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D10410803 王建立 design fiction story based on "grocery store" event in Ghost in the Shell (II)

铛,铛,铛… …
过年的钟声回荡在空旷的车站里,一个麦当劳的服务员敲了敲桌面,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先生,请不要在店里睡觉!”因为火车误点,我错过了中转的火车未能前往魏玛和老朋友共渡新年,被迫留在这该死的火车站度过一个不愉快的夜晚。更糟糕的是死板的德国人不允许客人在店里打瞌睡,为了避免自己再一次趴在桌上入睡,我又要了一杯咖啡,并开始和旁边的一对情侣闲聊起来。
清晨530分,我和那对情侣一起踏上了从莱比锡前往魏玛的早班车,那对情侣刚好坐在我的对面。因为一整晚都未入睡,我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所以昏昏沉沉地趴在座位前的桌板上,模糊中听到那对情侣开始争吵,不久后其中的男子离开了座位。
离火车起动还有一段时间。
哐,哐,哐… … 巨大的声音一下子惊醒了我。我抬起头来试图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发现那对情侣中的男子正在火车外嘶吼并猛敲我们座位旁的玻璃窗,而那个女子却在座位上哭泣… …
很快火车开始起动,然而不久后又停了下来。火车的喇叭开始播放通知,因本次火车发生了碾压事故,需要等待处理后才能重新起动。很快我得到消息,刚刚不久前,那个年轻男子卧轨自杀了… …
自从人类的大脑开始与外部网络连接时,“幽灵黑客”便开始入侵人类的大脑,从而控制人类的行为。所以对于这些莫名其妙的突变事件,人类已经有了一定的接受能力,并常常将类似的事件归咎于“人脑病毒”。这件事情也不例外。
“旅客朋友们,因发现人脑病毒VI型侵入本区域系统导致一位男子卧轨自杀, 我们将对火车内的所有旅客大脑进行断网病毒查杀,这将耽误您10分钟的时间,给您造成的不便请您谅解!”火车播音员的声音在车内回响。2030年,人类世界发现人脑病毒I型以后,全世界引起了恐慌。人们纷纷逃离网络,将自己隔离起来,那个时代被称为“网络萧条时代”。人类世界经历了第一次网络时代后的大退步。然而随着大脑防御和病毒查杀技术的不断进步,整个人类社会建立起了全新的医疗系统和医学观念。随着人类社会逐步摆脱生理病症的折磨,人类开始接受人脑病毒这一新型病症。人脑入侵被当作人类生存所面临的正常病症,就如21世纪初的感冒一样。一旦人体大脑感染病毒,会被医疗系统迅速检测到,然后进行断网处理。社区医疗人员会迅速定位被感染的个体,进行病症诊断和治疗。大面积的病毒感染,就如2003年的SAS病毒或者以前的瘟疫一样,人类虽然对其恐惧,但也普遍接受这是人类生老病死的一种自然现象。没有死亡,就没有重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