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M10210306 / 劉宥佳 / EX2-1

以下的故事是我過去曾經做過的夢,修改後放上來,原本的牢房為地獄。

--------------------------------------------------------

我來過這裡很多次了,我的工作是再網絡中引領人來到監獄。這裡的牢房並不是囚禁身體的房間,而是靈魂或意識的牢房,專門關住那些利用網路意識犯罪的人們。

監獄不存在於現實世界,不是建築也不是物體;這裡沒有牆,沒有門也沒有通道,有的只是灰濛濛尚未顯形的雲霧,待人到那裡,霧就會化作那人最熟悉的景物。而我必須在意識中帶領罪犯到屬於他們的房間。多年前我曾試著待過一下,待在意識監獄的感覺,就像作夢。作了一個無法控制且糾纏的惡夢。


監獄,會隨著罪犯意識的變換,讓人穿越不同的「房間」,並在那裡度過一段時間。每個房間的時間計算都不同,而且因為是意識的關係,所以十分鐘可以讓你感覺有十年那麼久、一瞬間可以是永遠,很長的時間也可以變得很快…。心靈最沉重的夢靨會在房間裡,等待著你、陪伴你(一分鐘、一年、十年、永遠)直至你還清內心的罪惡,再讓你往下個房間前進,繼續贖罪。我待得那一次僅僅五分鐘卻感覺有五個小時那麼長…


我領著下一批要進去的犯人,邊前進邊叮嚀著「你們要小心,要是精神崩潰,你們就會消散在眾多意識凝聚的大海裡,再尋不回自我。」


有的人贖完罪後好好的走了,有的人待在這裡好久、好久,也有的人在出來後才開始地獄。


那些出來的人說:「我再也不願回到這了。」

EX 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