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EX4/ Letter from the future / M10210308 / 陳敬恆

肥佬,幾年沒有人這樣稱呼你了對
我相信我倆對這個綽號都有點不滿,但我相信現在突然有人這樣喊你應該是除了驚喜之外還包覆著回憶的餘韻吧。

抱歉,很遺憾我絕對不是你過去那些損友的其中一員,至於我是誰?接下來我會好好解釋。
現在,我很認真的告訴你這一封數位文訊(阿...也就是你們說的電子郵件)是來自光元7年的你所寄出的,講穿了我就是你,未來的
原則上我對於自己抱持那種凡事存疑並求驗證的個性撩若指掌,所以我相信以這樣的說詞對你而言是沒有說服力的,但你現在先冷靜下來專注於這封信上。聽我說「還記得阿利安吧?」。

不好意思,我不得不用這種方式來證明我們之間的聯繫,但我向你保證,除了這次的特殊狀況之外幾十年來我沒向任何人說過這個秘密。

基本上我所在的這個時代是有技術能力讓人與過去聯繫的,雖然目前的技術仍只能接受文字傳輸,但我相信對你而言已經瞠目結舌了,不過也不是什麼人都可以聯繫過去,這樣的行為僅開放給特殊的任務需求,沒錯!是個標準提供給軍事使用的科技,你一定在猜測這時候的你該不會是個軍人,而且還是個他媽的特種部隊來著?

哈哈哈,不是!別忘了,我就是你。我倆都不太喜歡的事情是不會有誰去實現的。原則上我是個反政府組織中的成員,在裡面我負責的工作是醫療救護,也就是醫生。在此再度恭喜你實現了願望,至於源由我想就別問了,在這個時代底下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包括換了個身體「重生」。

好了,打完招呼之後該談正事了!
我們組織目前與政府對抗的戰事遇到了相當大的關卡需要解決,於是我們駭進了軍事系統並奪取了「逆時傳訊器」,也因此才能發文訊給你。基本上作為醫生的我應該不會是參與行動的要點,但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身上使得我不得不成為關鍵人物,甚至與過去的自己聯絡,我想說到這裡你應該心裡有些清楚是什麼狀況了。

沒錯,就是「阿利安」。

我現在要很確信的告訴你,這傢伙不是你的幻想,也不是會半夜出現在窗台的妖魔,更不會是存在於你中學期間的神祕朋友,但絕對是你曾經訂下了契約的外星人。
不要懷疑,外星人的存在在我們這個時代不是傳說、秘密、想像,他們貨真價實到甚至可以說是氾濫,不過勸你把事實沉澱在心中深處,當然包括「阿利安」依然是個秘密在內,我相信你不想惹上無謂的麻煩。至於「阿利安」與這次跟你聯繫的事情,還記得我們跟他訂下契約之後,他在紙上畫了一串特殊符號之後便消失的事情嗎?關鍵就是那一串符號,那是「逆時傳訊器」技術的藍圖壓縮符碼,我們雖然已經擁有這項技術但仍然摸不清楚它的底細,但大家相信這項技術的核心便是俗稱「時光機」的成形關鍵,也因此我們必需得到符碼好趕在政府之前突破它,而我相信這張紙現在應該還藏在你那converse的鞋盒裡。

接下來是重點中的重點了。我要拜託你一件事情,請相信我你得排除萬難必須完成它。我需要你「務必把那串符碼刺在自己的身上。」,我瞭解你一定曾經考慮做過這件事情,而且我很明確的清楚你最近一定又在猶豫,現在我告訴你同時也麻煩你,快去把它刺上吧!然後,「牢牢記住它對你而言有多麼重要。」,相信我你從來不會如此感謝過自己。

至於「阿利安」的事情以及他為什麼選擇把符碼留給你的原因,老實說連我也沒有完全釐清,只知道當時與他在窗台相遇的那個時間點,他的星球正受到侵略且種族也幾乎快要滅絕,「阿利安」似乎是幾個幸運逃亡的其中一個,而他們的星球現在正是康蘇...抱歉,講這些我想你應該也聽不明白,不過不要誤會我並非不想把事情跟你交代清楚,只是其中有太多你還沒有能力理解的事情,總之事情大致上是這樣子,沒有辦法非常清晰的向你交代我很抱歉,但還是務必拜託你要幫未來的自己這麼一個忙,或許之後有機會我們甚至還有可能可以直接碰個面呢!就當作是這次委託的獎賞期待一下吧。

好了,到此告一個段落吧,總之能夠傳遞文訊給你真是太好了。後會有期。




阿對,未來千萬別老去碰那些瓶瓶罐罐的,那將會是你這輩子面臨最大婚姻問題的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