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EX2: M10110107 鄭群萌


*My personal story (2000) 

牛頓認為《啟示錄》中預言的世界末日將在 2000 年發生,深信不疑的人們都認為末日即將到來, 當時的我才 10 歲,根本還不懂什麼叫做世界末日,1999 年 12 月底的幾天前,跟著全家人一起 到大賣場採購一大車廂的緊急生活必需品與急救醫療用品,並且在 1999 年 12 月 31 號的晚上一 起躲在家中的地下室避難,一邊聽著廣播電台的訊息,全世界的人都祈禱著能夠平安的度過,直 到 2000 年的 1 月 1 號結束,平安無事後大家狂歡慶祝。



*Ghost in Shell 

  • 如果不必採購一堆生活用品? 
  • 如果可以緊急快速的復原傷口? 
  • 如果有不受傷害的堅硬服裝?


又有傳言指出,古代瑪雅人預言正確的世界末日預言將會在 2030 年發生,大家寧可信其有,這 時的我已經 40 歲了,我有我愛的家人、朋友,我當然不希望世界末日真的發生,因此在 2029 的 最後一天,家人一起到附近的賣場採購緊急生活必需品,這時的緊急用品已經縮小成一顆膠囊了, 所以非常方便攜帶,吃一顆就能維持一星期的體力與營養所需,而且非常有飽足感,不用還要像 小時候一樣,要開車去載一堆食物回來,家家戶戶也都有奈米級急救醫療用品,只要將奈米細胞 滴入受傷的傷口,就能夠快速癒合細胞組織,非常方便。這次我們沒躲在地下室了,因為已經有 一次的失敗預言,我們不太在意世界末日會發生,但避免萬一,我們還是穿著輕便堅硬的防護服, 因為這次很多人說消息非常可靠,因此全家人一起在客廳一起吃東西看電視,當然,穿著著防護 服的我們顯得非常突兀,但反正都是自己的家人,沒想到幾分鐘後....。




*未來故事 

  • 如果房子可以不受任何外界破壞摧毀? 
  • 如果可以偵測真正的災難而不是預言? 
  • 如果人們可以延續保存自己的肉體與生命?


到了 2080 年,沒有陽光、沒有藍天,50 年前前所未有的 20 級大地震,使得我們居住地必須重 建,這時的居住環境已經建造的堅硬不可摧毀,我們選擇住在海底,這時居住的環境也重建的差 不多了,而我們居住的環境是沈浸在海中的巨大球體,球體的某一部分是巨大的太空飛行船。在 這 50 年間,地質學家與科學家終於努力的研究出準確的預測地震而造成海嘯對我們環境所造成 的衝擊,但至少不像以往一樣會帶來這麼大破壞。好消息是,我們找到了新的星球可以居住,就 像以前的地球一樣,大家集合至飛行船,準備排隊躺入可以保存肉體和生命的個人艙體,因為大 家將沈睡個 10 年才有辦法抵達,因為食物與空間的限制,個人艙體是最好的選擇。而一部份的 人選擇留下,而我呢,因為已經老了,不過我的子孫將會延續人類的腳步繼續繁衍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